2017年全省城镇棚户区改造任务全面完成

时间:2018年01月16日 09:5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关注民生首场新闻发布会

2017年全省城镇棚户区改造任务全面完成

  本报兰州讯(记者 李明娟) 1月15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关注民生首场新闻发布会,就2017年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城镇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工作、污水处理厂运营达标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突破行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等四项工作推进和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报称,为解决特别困难群众筹资难问题,我省各地通过制定分类标准提高特困群众补助资金,采取统建农村集体公租房及幸福大院、置换或长期租赁村内闲置农房等方式,兜底解决自筹资金和投工投料能力极弱深度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最困难群众建房的经济负担。2017年完成农村D级危房10.8万户,下达中央财政补助资金7.509亿元,下达省级财政补助资金5.88亿元,财政扶贫专项资金4.89亿元。截至2017年底,全省共争取中央资金70.22亿元,落实省级财政配套资金7.7亿元,新实施棚户区改造166198套,开工率为100%,基本建成117178套,完成率146.4%,全面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确定实施的城镇棚户区改造任务。

  在住建部2017年上半年及第三季度全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通报中,我省排名跃升至全国第6名,较以前年度大幅提升,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2017年底,全省14个市(州)都制定了本地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计划或行动方案,以农村陈年垃圾清理为重点,部署了利用卫星遥感排查农村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清理工作,共定位排查农村非正规垃圾堆放点14706个,已经清理整治13996个,占农村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的95%,基本完成了2017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