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总收入位居全球第二

时间:2018年01月16日 11:28 来源:中新社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文化旅游

报告显示:?

中国旅游总收入位居全球第二

  中新社北京1月12日电1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发布的《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旅游总人次达119亿人次,是全球人口总规模的1.6倍。在全球旅游总收入排名中,中国仅次于美国,位居第二。

  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旅游经济强劲增长,除了旅游人次快速增长,全球旅游总收入超过5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6.7%。此外,全球旅游总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6.8%和4.3%,继续高于GDP增速。旅游对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作用更加明显。在全球旅游总人次排名中,中国位列第一,印度第二;在全球旅游总收入排名中,美国位列第一,中国第二。

  报告预计,2018年全球旅游经济将继续保持全面快速增长,在全球化趋势下,国际旅游将越来越重要,国际旅游收入增速也将继续快于国内旅游收入增速。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