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兰州警方提醒市民注意防盗

时间:2018年01月17日 09:5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苏海琴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年关将至兰州警方提醒市民注意防盗

  本报讯(记者苏海琴)年关将至,兰州警方借助媒体向广大市民揭秘入室盗窃案的作案手法,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范,安安全全地欢度新春佳节。

  近两月来,兰州市火车站一带扒窃案件多发。对此,团结新村派出所办案民警发现一长期徘徊在天水南路某银行附近的青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获此线索后,围绕嫌疑男子的活动轨迹进行蹲点布控。经过连续4天蹲守的办案,民警成功锁定了嫌疑男子,并在其再次作案之际,将其围堵在天水南路路边,最终将嫌疑男子抓获。经审查,33岁的犯罪嫌疑人冯某如实交代了11月以来,通过扒窃、拎包盗窃、盗窃车内财物等方式,连续作案20余起的犯罪事实,警方已查证落实13起。

  前不久,安宁区某小区地下停车场内发生1起车内财物被盗案。接警后,安宁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前往现场进行勘查,发现案发时有一名戴帽子的男子曾出现在现场附近,形迹可疑。最终,这名男子被大连铁路公安处民警抓获押解返回兰州。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交代了在兰州市实施盗窃作案4起的犯罪事实。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盗贼利用空调外机位、排水管道、楼上或楼下的防盗栏等攀爬至窗户或阳台,撬开或直接打开窗户或阳台门入室实施盗窃。有的则是从厨房或卫生间的透气窗翻入室内盗窃。还有一些违法犯罪分子通过事先踩点掌握事主外出之机,通过一些方式开锁或破坏门锁后实施盗窃。

  年关将至,为避免发生盗窃案件发生,兰州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出门务必关好门窗,反锁防盗门。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存折、贵重物品不要与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放在一起。夜晚睡前务必从室内用钥匙反锁防盗门,不要将手提包放置在室内靠窗的醒目位置,谨防被钓鱼盗窃。邻里相互守望,遇到可疑情况互相提醒,遇到危险互相帮助并迅速拨打110报警。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