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发改、统计和“放管服”工作重点确定

时间:2018年01月18日 10:1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燕春丽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本报兰州讯(记者 燕春丽) 1月17日,全省发展改革和统计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系统梳理总结了2017年全省发展改革、统计和“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研究部署了2018年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

  省发改委党组书记康军介绍,去年以来,全省发改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全力破解发展难题。2018年,要围绕7个重点方面开展工作:强化精准扶贫措施,夯实全面小康基础,突出到村到户到人精准帮扶,确保现行标准下的脱贫质量;推动经济绿色发展崛起,加大生态环保治理力度,坚决守住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三重”“三一”为抓手,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着力防范和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全力推动经济稳定增长;以深化改革开放为动力,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引领,培育壮大经济新动能;以补短板兜底线为基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陈波介绍,今年统计系统要全面推进各项统计改革,加强经济社会运行预警预判分析,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和第三次农业普查,提高统计监测能力,加强部门统计建设,贯彻中央两办《意见》《办法》,提供统计工作健康运行保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省编办主任张怀仁从行政审批事项大幅减少、事中事后监管得到加强、政府服务不断优化三个方面总结了近年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的进展,从深化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推行“四办”改革、优化政务服务,规范权力运行、推动依法行政,创新监管方式、促进公平公正四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