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启动省级传统工艺振兴目录编制

时间:2018年01月18日 10:17 来源:新华社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省新启动省级传统工艺振兴目录编制工作,并将对入选项目给予重点支持,以提升传统工艺设计与制作水平,培育形成具有甘肃特色的传统工艺文化品牌。

  传统工艺,是指具有历史传承和民族或地域特色的制作工艺及相关产品,是创造性的手工劳动和因材施艺的个性化制作,具有工业化生产不能替代的特性。

  甘肃省计划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为基础,以具有一定传承发展基础和生产规模、有助于带动就业和精准扶贫的传统工艺类项目为重点,遴选公布两批省级传统工艺振兴目录。预计到2020年,形成全省传统工艺振兴项目清单,重点支持入选项目,制定振兴工作方案,开展技艺研究,实施动态管理。

  甘肃省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副处长刘卫华说:“甘肃的传统工艺主要包括传统美术、传统技艺和传统医药炮制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这些传统工艺都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代表性,但是在制作理念和产业化发展上仍需要大力引导扶持,使这些传统工艺在现代生活中得到广泛应用,同时促进其自身发展。”

  据新华社电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