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与北方稀土集团签订战略重组协议

时间:2018年01月23日 11:0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省国资委与北方稀土集团签订战略重组协议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明娟)1月22日,甘肃省国资委与北方稀土集团签订了战略重组协议,标志着我省成功引进北方稀土入驻白银。

  当日,甘肃稀土集团,甘肃国投集团,甘肃省工业交通投资公司分别与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白银市政府与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公司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自此,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与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公司的重组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北方稀土是我国乃至世界最大的稀土生产、科研、贸易企业,是我国稀土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全球最大的白云额博稀土矿资源,建有稀土选矿、冶炼分离、深加工、应用产品、科研开发等配套完善的稀土工业体系,是目前我国六大稀土集团中最具有实力和良好发展前景的稀土企业集团,其原材料类稀土产品市场占有率国内领先。

  进行重组的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公司成立于2003年,现已发展成形成稀土加工分离、稀土金属,稀土研磨材料等七大产业链条,在工艺技术、装备、科研开发、企业管理、产品品质、经济技术指标等方面保持行业先进水平,在海内外市场享有良好的信誉,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