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织密社会救援网保障困难群众生活

时间:2018年01月23日 11:2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耿洋洋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西峰:织密社会救援网保障困难群众生活

  本报西峰讯2017年西峰区社会救助工作,以“保稳定、惠民生、促和谐”为主线,按照“政府主导、自治组织配合、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总体思路,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的工作思路,全面保障和改善了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西峰区温泉镇地庄村的郭亮一家以前靠自己和父亲外出务工赚钱。2013年,他被医院诊断出患有脑瘤,这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变得举步艰难。

  2016年,在经过两次大手术后,郭亮进入了康复治疗阶段,合作医疗报销以外的治疗费用成了一家人唯一头疼的问题,当地民政部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先后对他实施了两次大病救助。

  近年来,西峰区以健全制度和程序公正为抓手,动员基层自治组织共同参与,通过“对象监督、社会监督”双向监督,全力提升工作效能。并以入户核查和信息核对为手段,全面开展城乡低保对象年度审查和农村低保对象精准认定大检查,实行“四方认定、六方签字”,全力提升保障准确率。

  2017年,西峰区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大局,持续加大城市低保提标幅度,城市低保保障标准由月410元提高到475元,农村低保保障标准由年3420元提高到3500元。全年共为11859名城市低保对象,发放保障金5305万元;为11533名农村低保对象,发放保障金1971万元;为807名农村特困供养对象,发放供养金350万元;为753名医疗救助对象,发放救助金372.61万元;为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224.85万元。(耿洋洋)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