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710万元重奖科学技术专利及科技功臣

时间:2018年01月26日 09:3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房惠玲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我省710万元重奖科学技术专利及科技功臣

  本报兰州讯(记者房惠玲)1月25日,记者从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上获悉,2017年度共评审出省科学技术奖149项,省专利奖专利50项。此次,我省共拿出710万元重奖科学技术专利及科技功臣。其中科技功臣魏宝文获80万元奖励。

  据介绍,2017年度共有309个科技奖项目和154个专利奖项目进入会议评审。经过专家评审,共评出省科学技术奖149项:省科技功臣奖1人,授奖人——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魏宝文,省自然科学奖10项,省技术发明奖7项,科技进步奖131项。企业技术创新示范奖1项,授奖企业——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优秀科技创新企业家奖1人,授奖人——中农威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云德。共受理省专利奖参评项目166项,经形审、公示后,有154个专利奖项目进入会议评审。经过专家评审,共评出省专利奖50项。

  据统计,本届省专利奖建议授奖专利运用实施以来,新增产值近320亿元。其中,金川公司申报的“一种非晶态硫化镍的制备方法”专利实施后,年新增销售收入56.25亿元,利润5000万元。酒钢公司申报的“一种含钛奥氏体不锈钢板材的冶炼方法”专利实施后,仅2016年新增销售收入7.5亿元,利润5337万元。在2017年度建议授奖专利中,企业已经成为我省专利创造和运用的主要力量。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