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启动

时间:2018年01月29日 10:4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本报兰州讯(记者 王耀) 近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制定印发《关于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的实施意见》,全面启动甘肃省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

  《意见》指出,到2020年,将实现五个100%。即农药经营许可、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农药经营店标准化经营达到100%,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实施率达到100%,全省获证食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批发市场、中型以上餐饮单位、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100%应用电子追溯监管系统,其他经营者100%落实进货查验义务和索取“电子一票通”台账,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持证率、公示率达到100%。

  《意见》明确,鼓励餐饮服务提供者建设冷链配送系统,推行“中央厨房+冷链配送+餐饮门店”的配送模式,提高配送食材的防腐保鲜水平。大力发展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早餐、快餐、团餐和网络订餐等大众餐饮服务形式,扶持和引导高端餐饮服务企业提供面向大众的餐饮服务,形成优质、便捷、经济的餐饮服务网络。加强餐饮品牌建设,保护和传承餐饮老字号,鼓励特色餐饮“走出去”,提升甘肃饮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