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敦煌”去年访问量达347万次

时间:2018年01月31日 10:03 来源:新华社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文化旅游

“数字敦煌”去年访问量达347万次

  新华社兰州1月28日电记者日前从甘肃省文物局获悉,数字技术已成为甘肃文物保护的重要支撑。2017年,“数字敦煌”的全年访问量达到347万次,开创了文化遗产全球共享新模式。

  甘肃文物资源富集,境内有莫高窟、玉门关、麦积山石窟等7处世界文化遗产(点)。近年来,甘肃积极探索,尝试通过数字技术让古老文物焕发新生,并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数字敦煌”是敦煌研究院2016年上线的一个网站,包含30个敦煌石窟的高精度数字图像和虚拟漫游节目。只要轻点鼠标,人们就能免费畅游千年石窟。2017年9月“数字敦煌”英文版成功上线,实现了敦煌数字资源的全球共享。

  此外,2017年甘肃还完成了莫高窟35个洞窟的数字化及全景漫游节目制作、麦积山石窟数字化勘察测绘,实施了仙人崖石窟、天梯山石窟等5处石窟数字化保护项目。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