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坊十三巷成为临夏市首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时间:2018年01月31日 10:0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黄胜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文化旅游

八坊十三巷成为临夏市首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本报临夏讯(记者黄胜)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临夏市八坊十三巷景区成功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临夏市首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建设“山水临夏、绿色临夏、美丽临夏”注入新动力,进一步叫响了临夏城市名片,提升了临夏市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八坊十三巷原是临夏市一片古老的瓦房区,是临夏回族在长期生产生活中形成的一种围寺而居、围坊而商的生活格局,所谓寺便是清真寺,所谓坊便是人和清真寺所在的住地。源自唐朝的八坊十三巷历经岁月的洗礼,依旧保留了原始的风貌,尤其是始于民国时期的建筑风格完整留存了八坊民间的自然风貌和生活习俗,精美绝伦的砖雕,古朴生动的铜雕,错落有致的园林,老胡同和四合院融为一体的中国传统建筑艺术,让游客充分感受到各种文化相互融合的魅力。

  临夏市从2013年开始着手八坊十三巷的打造,对原有的瓦房区进行修葺,在保护原有风貌的同时,本着“一巷一特色、一步一景观”的方针,对它进行保护性开发。特别是在2016年,临夏市对八坊十三巷进行全方位保护开发,北巷、坝口巷、大南巷等“九巷一河”的深度专题打造,创造了浓厚的旅游和民族商业氛围,为本市居民和广大游客提供了“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最美旅游目的地。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