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打造冬春乡村旅游新景点

时间:2018年01月31日 15:3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许大凯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文化旅游

高台打造冬春乡村旅游新景点

  本报高台讯(通讯员许大凯)眼下正值大寒时节,户外水面早已冰冻三尺,对于垂钓爱好者来说,这本该是最难熬的一段时间,因为他们空有一番钓技却无处施展。但是今年冬天不同以往,高台县宣化镇乐三村官湖垂钓中心投资60万元打造该县首座室内垂钓池,为广大垂钓爱好者带来了福音,也成为高台冬春乡村旅游一个独具特色的亮点。

  1月21日,一场红红火火的室内钓鱼大赛在这里激情开赛。据垂钓中心负责人许兴林介绍,比赛不仅有本地的选手参加,还吸引到了酒泉、甘州、肃南、临泽等地的垂钓爱好者前来光顾。

  激烈的比赛在表面的波澜不惊和不动声色中进行着,而垂钓中心负责人许兴林向笔者讲述起了兴建垂钓池的前因后果。据许兴林介绍,原来垂钓中心只有户外垂钓池,每年的营业时间只有4月至10月,为扩大效益,他多次赴酒泉等地考察,发现兴建室内垂钓池可以延长垂钓时间,实现全年营业。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这更坚定了他在乡村旅游市场上大展拳脚的信心。2017年11月,占地1000平方米的室内垂钓池拔地而起。开业至今,已有超过2000人前来垂钓、观光,经济效益逐渐显现。

  “下一步,我准备发展特色餐饮和水上娱乐项目,把这里打造成为集垂钓、餐饮、休闲娱乐、观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新亮点。”许兴林信心满满地说。

  近年来,高台县大力发掘农业农村中长期被忽视的旅游元素和资本资源,将冷资源变为热经济,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按照“一镇一品,一村一景”的思路,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提升完善旅游功能,树立区域旅游新名片。以城郊村绿色农产品基地为平台,积极实施休闲、会晤、美食等关联旅游项目,建成了一批采摘观光休闲体验区,形成了游客尝鲜、农民赚钱的双赢局面。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