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数以上美企看好在华投资前景

时间:2018年01月31日 15:43 来源:新华社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行业发展

半数以上美企看好在华投资前景

环保、数字技术等行业受青睐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中国美国商会30日发布《2018中国商务环境调查报告》,显示在华美企对中国经济信心正在增强,半数以上企业看好对华投资前景,并预计2018年在华外企投资将有所回升。

  这是中国美国商会对会员企业开展调查的第20年,调查自2017年10月23日开始到11月26日结束,在849家会员企业中,共有411家完成了大部分调查问卷。

  报告显示,得益于中国经济的良好表现,2017年,64%的会员企业表示收入上升,高于2016年的58%和2015年的55%。75%的受访企业表示实现盈利,为过去三年比例最高的一次。同时,三分之一以上的会员企业认为中国的投资环境正在改善,约60%的会员企业视中国为前三大投资目的地之一。

  在华美国企业普遍认为,2018年中国市场向好,一半以上企业认为其行业增长率将超过5%,其中,19%的受访企业预计其行业会有两位数增长。其中,受访企业对技术行业和其他研发密集型行业的发展最为乐观,对工业和资源行业信心十足。同时,随着中国消费增长和中等收入群体的崛起,环境保护、数字技术、电子商务等行业的发展被看好。

  受访企业普遍认为,提高监管透明度对各行业在华增资决策影响最大,并期待政府在监管环境的透明度、可预测性和公平性等方面可以进一步提升。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