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全球一半以上

时间:2018年01月31日 15:44 来源:新华社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行业发展

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全球一半以上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工信部部长苗圩30日表示,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79.4万辆和77.7万辆,连续三年位居世界第一,累计保有量达到180万辆,占全球市场保有量50%以上。

  苗圩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2017年底,我国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相较2012年提高了2倍,价格下降了70%。另外,现在一批领先的企业纯电动汽车主流车型续航里程都可以达到300公里以上,这与国际水平相当。

  在产业体系方面,苗圩认为,目前我国已拥有从电池、电机到电控系统比较完整的产业体系,这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带动作用明显增强。

  在企业竞争力方面,目前我国已有四家企业进入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前10名,新能源客车已经出口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部分电池、电机企业已经能为国际跨国汽车企业提供产品。

  与此同时,我国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在稳步推进。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都建成了规模化充电服务网络,车桩比约可达到1.3到1.5。

  “从整体上来看,新能源汽车有望成为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抢占先机的重要机遇。”苗圩说,“我们叫‘换道超车’。”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