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临时性对天然气采暖锅炉限停供气

时间:2018年02月01日 09:2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李明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兰州临时性对天然气采暖锅炉限停供气

最大限度保障基本民生用气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明娟)1月31日12时,兰州市城乡建设局、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共同下发《关于临时性对天然气采暖锅炉限停供气情况的通报》,明确表示,最大限度保障兰州市基本民生用气。

  近日,受天然气上游供气单位限供影响,加之全国大范围出现持续降温,采暖用气大幅度增加,天然气供需矛盾非常突出,管网已经接近临界管存,对天然气长输管道的安全运行将构成威胁。甘肃昆仑燃气公司接供气主管单位通知,要求进一步压减工业、CNG、商业、集中采暖等用气。

  1月30日,兰州市实际用气量已超过上游日指定供气量,天然气日供气缺口达到140万立方米。上游单位于1月30日晚23∶30至1月31日凌晨00∶25,关闭了向甘肃昆仑燃气公司河口门站供气的35号阀室,中断了向兰州市区供气。上游关闭35号控制阀门后,兰州市高压输气管道的压力由3.4Mpa迅速降至1.7Mpa,在这种供气压力情况下,兰州市总计1万吨天然气采暖锅炉的运行将在瞬间抽空高压输气管道。

  为了应对安全威胁及资源严重短缺的双重压力,兰州市政府连夜紧急召集兰州市建设局、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兰州市燃气服务中心、甘肃昆仑燃气公司等现场办公,紧急决定自2018年1月31日早5∶30起,对兰州全市天然气采暖锅炉采取临时、间歇性降温供热措施。经与上游供气单位协商,已于31日早8∶30开始恢复供气。今后的几日内,将根据上游日指定供气量择机对天然气采暖锅炉用户临时采取间歇性和降温供热措施,以期最大限度地保障兰州市基本民生用气。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