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工作

时间:2018年02月01日 09:4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薛巍敏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我省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工作

  本报兰州讯(记者薛巍敏)日前,省扶贫办在兰州召开了全省扶贫系统“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工作视频会议,正式拉开了完善落实该工作的帷幕。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完善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能否投入足够精力做好这项工作,作为衡量地方和部门单位精准扶贫工作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准,要建立健全以县为主体、其他相关部门配合,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责任体系。

  会议要求,确保“一户一策”既符合农户的意愿和实际,又符合行业政策和标准,在行业部门的指导下,梳理“一户一策”帮扶项目,逐户算清收入支出账,与市县脱贫攻坚的总体实施方案进行数据对接,确保两个方案配套一致,于4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同时,汇总分析致贫原因、脱贫需求、主要扶持措施和人数、资金支持渠道、贫困人口年度滚动计划等,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扶贫部门联系的村户做实做好。各级扶贫部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先行深入联系村户开展“一户一策”工作,通过实地实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决不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