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保险来了!

时间:2018年02月01日 11:05 来源:新华社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经济产业

跑马拉松你考虑过安全问题吗——

定制保险来了!

  时下,以马拉松为代表的户外运动深受运动达人喜爱。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你考虑过安全问题吗?最近,一些保险公司根据运动达人需求,结合运动场景推出了定制保险产品,减轻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慧择保险网近日联合中意财险推出了“极致户外”保障计划,该计划针对户外休闲和体育运动,几乎覆盖了所有户外运动主体。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户外运动爱好者并不缺乏风险意识,但他们普遍存在一个误区,认为一般的意外险就能够覆盖运动中的全部风险。

  许多人不知道的是,马拉松等比赛中的猝死与突发性疾病意外,并不在一般的意外险理赔范围之内。而潜水、攀岩、滑翔伞等新兴户外运动由于属于高风险运动,也常常被列入意外伤害保险的免责条款。

  慧择保险网董事长马存军说,“极致户外”保障计划将滑翔伞、登山、滑雪、潜水、滑冰、跳伞、攀岩、穿越等高风险运动项目囊括其中,同时也覆盖了马拉松、田径、篮球、足球、羽毛球等常见运动项目。

  他说,“极致户外”保障计划可以实现保障责任内容自由组合,提供包括运动特定伤害、全方位医疗、装备遗失、高原反应身故、猝死或急性病身故等在内的多种保障。保费可根据天数灵活变动,最低80元起就能获得高达60万元的意外赔偿。

  户外运动项目越来越个性化,参与者的风险保障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何实现保障在手,说走就走?

  中意财险董事长陈鹏说,针对投保人提出的风险保障需求,此项保障计划实现了在一小时内定制保险产品并成功出单承保,每个运动项目团队都能根据自己项目和人员特征的不同,获得一份量身定制的保障产品。

  随着户外运动市场快速发展,户外运动保险成了很多保险公司主推的险种。最近中国平安、美亚保险等公司也推出了类似的户外运动保险产品,户外运动爱好者在购买相关保险产品时,“货比三家”就显得很重要了。

  户外运动爱好者关心的问题还有很多。自行车长途骑行爱好者姜野对记者说,自己经常参加国外的骑行活动,人生地不熟,最担心的就是在遇到意外之后能否在短时间内得到及时救援。

  记者梳理市场上在售的户外运动保险产品发现,大多数产品都有户外救援这样的服务内容,保险公司也将其作为主要卖点。

  优普援助中国区销售部总经理王红兵表示,在选购户外运动保险产品时,除了留意保障范围、保障额度和理赔事宜外,一定要特别关注保单里关于意外救援的有关条款。“紧急救援能力”是户外运动保险的核心竞争力,包括直升机救援、海外法律援助、高端医疗救助等,能在意外发生之后为生命安全提供最大保障。

  专家认为,户外运动保险将成为我国保险业务新的增长点,在为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个性化、多样化风险保障的同时,也能促进户外运动事业健康发展。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