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国旅游市场罚款及没收违法所得3563.46万元

时间:2018年02月07日 09:48 来源:人民网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经济产业

  据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消息,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介绍2018年春节消费市场运行保障、文化活动、假日旅游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表示,将针对春节前后的旅游市场秩序重点规范导游执业行为,严厉打击黑导非法执业和强迫消费等各种严重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记者提问:“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已经在春节期间不满足于吃大餐、穿新衣这样的生活方式,想请问几个部门在丰富百姓假日生活,提高市场监管以及让人们过一个有品质的假日春节有哪些举措和安排?”王晓峰回应称,2017年国家旅游局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采取了史上最严的市场整治措施,取得了一些突破性的成果。去年持续开展了“春季行动”“暑期整顿”和“秋冬会战”四季行动,立案2911件,罚款及没收违法所得3563.46万元,吊销营业许可证52家,这些整治成果是前所未有的。

  王晓峰强调,为了把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去年国家旅游局从全国抽调了500余人次,组成了147个督查组,对各地开展9轮专项督查,实现31个省市区市场整治专项督查“全覆盖”。这些都为春节旅游市场的品质提升和保障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