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要达95%以上

时间:2018年02月07日 10:0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张丽丽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我省四部门印发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

到2020年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要达95%以上

  本报兰州讯(记者张丽丽)2月6日,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印发了《甘肃省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根据计划,我省将着力改善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基本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额现象,减少超大规模学校。

  根据计划,到2020年,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普及程度要稳步提高,能较好地满足初中毕业生接受良好高中阶段教育的需求。中等职业教育规模持续扩大,普通高中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增加,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5%以上;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学校布局和专业设置更加适应需求;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结构更加合理,促进招生规模实现大体相当。

  同时,我省将实施薄弱中职学校提质改造工程,确保所有中职学校基础条件至少达到国家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市县政府重点举办的学校至少达到省级示范校及以上标准。全省重点建设100个校内实训基地,200个校企合作的校外实训基地。建设10个以项目为依托的产业化实训基地,支持实训基地经营化管理。加强示范性普通高中、省级示范性中职学校和普通高中特色实验学校建设,在积极发挥好23所国家改革发展示范性中职学校、57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66所普通高中特色实验学校引领示范作用的同时,创建10所左右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0所省级示范性中职学校和40所左右普通高中特色实验学校。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