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过年春节成全球“黄金周”

时间:2018年02月07日 15:18 来源:中国旅游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文化旅游

出境过年春节成全球“黄金周”

  近年来,随着生活观念的改变,“出境旅行过年”越来越受国人的欢迎。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春节长线出境游销售告罄,短线出境线路也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与往年相比,今年出境游产品种类更加丰富,品质出游更受关注。

  家庭出游品质成关键词

  “今年出境旅游过大年的热度有增无减,众信春节期间出境游产品已基本售罄,气候温暖、适合家庭休闲度假的旅游目的地仍然是热门之选,休闲度假趋势较为明显。”众信旅游直客营销中心总经理王振月说。

  “从出游人群来看,春节出游以家庭为主,30-45岁群体是带着全家出游的主力军,这一点与一般节假日以亲子游、爸妈游群体为主的情况稍有差异。”途牛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在消费者愈发注重出游品质的情况下,春节团期定制出游需求猛增。截至目前,预订途牛“朋派定制游”产品的人次相比去年增长了360%。

  “携程预订数据显示,今年每5位出境游客中就有一位‘尝鲜者’,通过携程APP提交一张‘出境定制游需求单’,体验一次有私人管家服务的私家团或者预订一位‘洋导游’全程陪玩成为新宠。预计今年春节出境游人均消费将达到9500元,这一消费比平时淡季增长60%左右,相比去年春节基本持平,部分线路有5%的小幅上涨。”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70后、80后中产阶层趁着春节孝敬老人,鼓励孩子,带着全家出境过年成为春节出境游主力军。

  “春节黄金周期间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主要有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马尔代夫、美国、法国、英国等。”同程旅游副总裁、同程度假事业群CEO杨佳佳表示,虽然热门目的地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但消费者对高品质度假产品的需求增幅明显,随着品质游需求的增长,春节出境游的人均支出达到了8000元以上,春节极地邮轮的人均花费则在8万元以上。

  随着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开始成为家庭旅游消费决策者,人们对于旅行质量的要求有了显著提升,而对价格的敏感度普遍下降。

  产品丰富主题游受欢迎

  “相比往年,2018年春节高端及特色酒店住宿、小众海岛和个性化特色玩法、温泉/冰雪等应季体验产品更受欢迎。同样,海岛、冰雪、研学、邮轮过年等主题性线路更受欢迎。”驴妈妈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不同细分市场和旅游消费升级的需求,针对春节市场,驴妈妈平台加大了对中高端产品和主题性产品的供给。

  “截至目前,出境短线游仍是用户的主要选择,尤其是风景优美、温暖舒适的海岛更是人气之选,普吉岛、长滩岛、沙巴、马尔代夫、塞班、斐济、苏梅岛、毛里求斯、大溪地在出境海岛预订中人气排名靠前。”途牛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南极游市场也异常火爆,去南极过大年等主题产品成为新潮流。

  针对春节市场,众信旅游推出了“狗年全家gogogo”新年主题产品系列,主打家庭出游,包含追寻北极光、迪士尼过大年专场晚宴、亲子滑雪、大溪地、南极等高端目的地以及游艇+别墅类休闲海岛产品等,产品丰富度提高的同时,自由度也有大幅提升。

  “同程旅游今年春节主推品质游。同程旅游平台推出的春节产品中,最受欢迎的是以品质著称的‘同程专线’系列,从交通、餐食到导游配备,再到行程安排等关键服务节点均突出了‘品质’。”杨佳佳表示,除了常规的出境游线路,近年来,带上父母或子女一起在“海上过大年”逐渐成为全家旅游的选择。

  升级服务保障游客出行

  “携程在今年春节前升级跟团游六重保障,并且将通过保险六重保障、自由行微领队、全球旅行SOS体系、自然灾害保障金等全方位保障游客春节出游。”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春节假期,众信旅游启动了黄金周应急系统,各产品部门报备在京人员,每天在应急群内报备境外团队情况,产品、机票、签证、客服等各个部门协调合作,共同为众信旅游春节团组保驾护航。”王振月表示。

  “今年春节期间,蚂蜂窝旅游平台加大了客户服务保障力度,建立了春节特殊全球响应机制,以专门的服务人员与24小时工作机制,保证春节期间第一时间响应来自全球旅行者的需求,更好地帮助游客顺利完成旅行。”蚂蜂窝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热门目的地的实时动态,蚂蜂窝也将持续关注并在官方微信微博、蚂蜂窝自由行APP等渠道,及时向旅行者推送必要提示。另一方面,蚂蜂窝自由行APP将在春节期间以可视化大数据的方式,让用户即时看到全球目的地的实时动态,和其他旅行者的真实反馈。

  途牛相关负责人表示,“途牛专业客服团队可以在春节期间为用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保证客户需求能够得到及时响应和有效帮助。”据《中国旅游报》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