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我省将消除超大班额

时间:2018年02月08日 10:1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张丽丽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今年底我省将消除超大班额

  本报兰州讯(记者张丽丽)记者从2月7日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实施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专项规划,确保到今年年底消除超大班额。

  今年,我省将重点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择校热”“大班额”、“乡村弱、城镇挤”等突出问题。统筹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实现11个县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国家评估认定。实施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专项规划,确保到今年年底消除超大班额。实施民族地区中小学理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不断扩大普通高中内地民族班招生规模,科学稳妥推行双语教育。

  同时,今年,我省将在深度贫困县建设幼儿园789所,实现深度贫困县有需求的行政村幼儿园全覆盖。为23个深度贫困县每县(区)改扩建1—2所农村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落实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任务,确保2019年秋季开学前办学条件达到省定标准。此外,今后我省将把体育美育纳入中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小学综合素质评价之中,扭转一些地方和学校重智育、轻体育美育的局面。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