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原各地全力以赴保春运

时间:2018年02月08日 10:5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洪莹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陇原各地全力以赴保春运

  安定2月1日是2018年春运首日,安定交警深入客运车站、广场等人群聚集区域,向客运车辆驾驶员、乘客、过往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请系好安全带,文明出行!”正在定西汽车北站散发宣传单的民警张亚娟忙得不可开交,她表示,近期连续两场大雪给今年春运工作造成一定困难,越是在此刻,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更要时刻牢记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近期,针对2018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安定区积极展开“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持续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隐患排查力度,深入各大运输企业,对参加春运车辆和驾驶人开展全面安全检查,构建多方位、立体化、无缝隙、全覆盖的交通安全宣传格局,真正让群众走得安全、走得顺畅、走得满意。(李瑞丰)

  甘州为全力打造平安春运,甘州区公安交警、道路运输、公路管理等部门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对参加春运的运输企业、场站及其车辆、驾驶人、营运路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制定并细化了恶劣天气、设备故障、客流激增、延误晚点等应急预案,确保在发生突发事故时,能及时组织应急救援。

  春运期间,区内运输企业、场站将严格落实动态监管制度和车辆运行状态下不间断动态监测主体责任。交管部门将设置执勤点,增加流动巡逻警力,加强对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农村面包车和危化品车辆的安全检查,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客车违规载货、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发生交通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的春运车辆及驾驶人直接抄告车籍所在地运营部门。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春运期间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不乘坐存在安全隐患的机动车,不危险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员、不超速、不酒驾、不毒驾、不闯红灯、礼让斑马线,安全文明出行,平安回家过年。(洪莹)

  高台2月1日,高台县在县客运站广场举行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全面启动春运工作。

  该县交警、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播放宣传视频、摆放展板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行车、乘车常识。春运期间,该县交警部门将设置临时执勤点,增加流动巡逻警力,严格依法查处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三轮汽车、拖拉机、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还将加大对酒驾醉驾的查处力度,全力打造“平安春运”。该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孙占峰告诉记者:“在春运期间,交警大队将加大对客运车辆的管理力度。同时希望每一位交通参与者能够遵纪守法、安全出行、平安回家。”客运驾驶员胡正义表示,要做到在春运期间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行车安全。(郭晓芸)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