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稳步提升

时间:2018年02月08日 11:23 来源:新华社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行业发展

沪市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稳步提升

11家“铁公鸡”遭监管关注

  据新华社上海2月6日电 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信息显示,近年来沪市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数量和比例稳步提升,年度分红金额稳定在6000亿元左右。在“点名表扬”部分持续分红企业的同时,11家“铁公鸡”遭上交所监管关注。

  这是记者从5日上交所举行的首次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上获悉的。

  督促引导上市公司通过现金分红回报投资者,是交易所一线监管、市场建设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中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3年出台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为上市公司实施现金分红、披露分红信息提供了规范和依据。在此基础上,上交所严格要求上市公司详细披露现金分红实施考虑,督促未分红或少分红公司及时召开投资者说明会。

  在规则和监管引领约束下,近年来沪市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数量和比例稳步提升。目前年度分红金额稳定在6000亿元左右,占净利润比例保持在30%以上;分红公司家数占比维持在70%左右。

  上交所“点名表扬”了中国神华、福耀玻璃等为代表的持续高比例现金分红群体,并称其为沪市稳定运行和投资者回报的“压舱石”。

  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确有一批上市公司连续多年未实施现金分红。对于部分因经营业绩较差、现金流紧张等原因无法分红的公司,上交所将积极推动上市公司改善生产经营,不断提升回报投资者的能力。对于具备分红能力而长期未分红的公司,上交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督促其向投资者发放必要的现金红利。存在恶意不分红的,还将提请证监会派出机构实施现场检查。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