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坪村里的新气象

时间:2018年02月09日 14:4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薛巍敏牛占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上坪村里的新气象

  本报记者薛巍敏牛占虎

  “村里好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村民王家宝眼中的这份热情正是由兰州市城关区在青白石街道上坪村开展的“三下乡”慰问活动带来的,当天城关区科技局、卫计局、文体局等单位把文化、科技、卫生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

  初春时节,虽然天气依旧寒冷,但活动现场依旧人头攒动,热情不减,城关区各单位部门的工作人员早早地就搭建好了宣传台,为群众免费发放健康宣传手册、普法宣传手册、法治宣传挂历、农业种植指南等宣传资料,并为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农业、医疗等咨询服务。

  在医疗咨询台,引来了络绎不绝的人群,医院专家们认真倾听着村民们关于卫生健康知识的疑问,并耐心地给出建议和指导。“现在农村物质水平不断提升,对于健康的重视也是更加提高,能来这里服务村民我感到很荣幸。”

  同时,城关区文联书法艺术家们不顾天寒地冻,冒着严寒为群众书写赠送春联,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

  “来,喝杯热茶暖暖身子。”村民杜家盛特地为书法艺术家沏了一杯热水,以便暖手解渴。他告诉记者,书法艺术家们一刻不停歇地给我们写着春联,很是劳碌,倒上一杯热茶既能暖暖身,更可以暖暖心。

  随着阵阵锣鼓声,文艺演出也正式拉开了序幕。一个个积极向上,精彩丰富的舞蹈、戏曲、独唱轮番上演,并在寓教于乐中宣传十九大精神,赢得了大家的喜爱。

  除了“三下乡”活动带来的精彩,上坪村整体的精神文化风貌也在悄然发生着改变。

  “2002年后村里的土地流转,吸引来投资建厂房,农民摆脱了黄土地束缚,开始在各行各业里大显身手,钱袋子渐渐鼓起来,但精神文化生活长期以来依旧比较滞后。”青白石街道上坪村村委副书记陈龙告诉记者,以前村里闲暇之余除了喝酒就是打牌,甚至还有发展赌博的趋势,精神文明生活匮乏。

  为了改变这一状况,城关区争取资金去年建立起村民活动广场,还配有健身房和阅览室,之后健身、打球、跳舞、唱戏等活动开始让村民的生活丰富多彩。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