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时间:2018年02月09日 14:5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郑朝华通讯员毛应峰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张掖市投资项目在线集中联审联批侧记

  本报记者郑朝华通讯员毛应峰

  新年伊始,1月3日上午9∶30,张掖市政务大厅完成项目在线集中联审联批之后,张掖市城投公司代表用两个“想不到”来描述欣喜的感受:“想不到政务大厅竟能单独为一家企业集齐职能部门,进行集中会审;想不到涉及多部门的审批,竟在1小时内全部办完。”

  近年来,张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幅度清理、削减行政审批和收费项目,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促进了服务政府、法治政府和责任政府建设。

  特别是从2015年底开始,在张掖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省发改委的支持下,由市发改部门牵头,各审批部门通力配合,按照统一标准分类梳理并优化配置审批事项等内容,多轮次培训审批服务人员,在全省率先试点建设纵横联通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

  遵循“一窗受理、部门联动、上下协同、同步审批、限时办结”原则,细化并联审批实施办法,再造并联审批操作流程,相继推出项目承诺制、“零”收费、首问责任制、催办通报制、提前辅导制、预先审查制、联席会议制、超时默认制、容缺受理制、模拟审批制等一系列改革举措和规章制度,有效破解项目审批时间长、中介服务多、盖章多、收费多、材料多等“一长四多”的突出问题,形成了一套制度先行,管人、管权、管事的工作运行机制。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流程更精、时间更快、服务更优的项目审批,是投资者最为关注的,也是张掖市委、市政府始终在创新与尝试的课题。在这次张掖市投资项目在线集中联审联批启动仪式上,一份满意率达100%的“数字报告”让人为之侧目。

  当天上午,张掖城投公司工作人员对甘州老街、思源文庭棚户区改造和河满棚户区改造工程3个项目进行报建,服务人员统一接件后,项目进入了联审环节,一改以往“串联”审批的节奏,涉及项目审批的发改、规划、建设、环保、消防、气象、人防等部门,在20分钟内顺利完成集中会商会审等流程,进入在线平台并联审批环节,30分钟后各职能审批部门全部通过在线平台办理完毕了审批事项。

  张掖城投公司“1小时的体验”,仅仅是张掖市推行投资项目集中联审联批高效服务的一个缩影。据介绍,张掖市6县区在当天也进行了在线集中联审联批,总共有15个项目办理了各类审批手续。

  不仅如此,张掖市还计划从现在开始,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开展前期项目百日攻坚行动,专门为2018年新建项目准备精美礼包,为项目业主送上提速服务的惊喜。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