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贵州桐梓县5000余名扶贫搬迁群众喜迎新年(组图)

时间:2018年02月11日 16:05 来源:国际在线 记者 令狐少萍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行业发展

开场节目《龙飞凤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令狐少萍):中国贵州省桐梓县9日举行了2018“迁新家、过新年、谢党恩、恋乡愁”花园移民新村迎新春文化活动。5000多名居于花园移民新村、蟠龙、楚米、桐楚大道4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搬迁群众与当地居民、党员干部一起吃汤圆、贴春联、看演出,共同迎接新春佳节。

  节目《龙飞凤舞》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帷幕,美妙的舞蹈、动听的歌曲、生动感人的小品和杂技等精彩节目为群众送上了丰富的文化大餐。《精准扶贫打胜仗》《懒汉脱贫》等节目,引导安置点群众讲文明、树新风,形成良好风尚,增强了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脱贫致富的信心,构筑决战贫困、全面小康的精神高地。燎原镇贫困户王大刚带来的口琴表演《父亲》,表达了对党政策的感谢。

  花园移民新村村民付甫荣说:“节目太好看咯,共产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好啊,不仅把我们从贫困乡镇搬到县城来,逢年过节还表演节目给我们看,确实节目表演的精彩、好看,我们老百姓心里也温暖。”

现场观看演出的村民

  活动中县扶贫、卫生、教育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义诊和接受群众咨询等活动。在书赠春联处,人们三五成群围在一起,待民间书法家大笔落成,便迫不及待地把春联攥在手中,将对新春的寄语和未来生活的期盼纷纷带回家。

  桐梓县移民局副局长廖晓东说:“我们举办今天这个迎春文化活动一方面是体现我们县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我们易地搬迁群众的关心和关爱,也通过这一的活动凝聚我们的群众,凝聚人心,让大家更好的融入新环境,获得新发展。我们2017年总共搬迁了接近一万人,到现在为止已经全部实现了入住,2018年总共是3707人的计划指标,现在正处于规划设计阶段,计划在2018年的12月把安置房建设完毕,并且实现搬迁入住。”

  为全面落实移民搬迁生计发展和后续保障工作,加快群众脱贫步伐,桐梓县陆续投入12亿元,把“十三五”期间实施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提前实施,分别在娄山、花园移民新村、蟠龙、楚米、桐楚大道、尧龙山、木瓜、羊磴、水坝塘、芭蕉、新站等乡镇建设11个安置点,惠及全县25个乡镇(街道)188个行政村的搬迁群众5038户19992人,预计2018年全面实现2万人搬迁的目标任务。

民间书法家现场为村民题写春联

现场观看演出的村民们

厨师们正在制作新春汤圆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大家抬上煮好的汤圆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