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新年礼物不一般 婚纱照、亲子照......春运列车员用相机记录旅客的幸福瞬间

时间:2018年02月12日 09:11 来源:央视网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资讯

   央视网消息:近几天,在上海开往贵阳的K111次列车上,列车员们用一张精心拍摄的照片,作为旅客们的新年礼物。

  列车长:“对对对,就这样子,咔嚓……”

  这张春运旅途中列车上的婚纱照,男女主角是一对在上海打工的贵州藉农民工夫妇,摄影师是列车长。这趟上海开往贵阳的K111次列车上,有1700多名旅客,其中绝大部分是在长三角打工的贵州藉农民工。列车长王应建每两个小时就要到全列车18个车厢里走一趟,看到一家出行的农民工旅客,他都会上前问问要不要拍照。

  王应建萌发出在春运列车上为农民工兄弟拍照的念头,源于他自己20年跑车的经历。

  列车长王应建:“有一对夫妻,结婚的时候没有照婚纱,然后女的生了病去世走了,现在男的很后悔,说当时要是照一张哪怕是照一张,现在我留着我都很知足,所以他很遗憾。我就想利用旅途中的时间,来给他们拍婚纱照或亲子照。”

  王应建的想法,得到同事们的响应,工会还提供了服装和照相器材。看,这对小夫妻已经换上了婚纱礼服,同行的旅客义务帮忙化妆,热闹的车厢当背景,一组春运列车婚纱照就诞生了!

  车上想拍照的旅客越来越多,有年轻夫妇拍婚纱照的,有母亲带着孩子拍亲子照的,也有拍全家福的。

  在一张一张精心拍摄、现场打印出来的照片里,大伙儿都看到了不同于往日的自己和家人。

  小旅客:“很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坐火车拍的照片。”

  旅客:“没化过妆第一次,感觉年轻多了。”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