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回家路

时间:2018年02月12日 10:4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薛巍敏牛占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安心回家路

——榆中县春运见闻

  本报记者薛巍敏牛占虎

  2月8日一大早,家住榆中县的柳艳霞打算去兰州市区购买年货。安检、排队、上车、投币……整个过程快速便利,“现在坐车去市区就和平时坐公交没什么区别,唯一的区别可能就是没有‘站票’。”

  柳艳霞告诉记者,以前去兰州坐的是小巴士,车况不好汽油味重,临近节假日更是拥挤不堪。

  “榆中县客运市场原有3家民营客运企业和1家国有客运企业,客运班线车辆共计135辆。近年来,随着全县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各线路特别是榆兰线车辆已无法满足现有乘车需求,因此县委、县政府决定实施全县公交一体化改制工作。”榆中县公路运输管理所所长宫继红告诉记者,目前通过一系列改制,最终实现以“两权归企”为主要特征的公司化运营模式,取缔挂靠经营,并于去年底实现公车公营。

  今年,为了确保榆中县公路春运各项工作平稳进行,榆中县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细致周密、操作性强的春运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前落实应急运力储备,确保旅客及时、安全、有序出行。

  “我们的工作人员现在每天早上六点就要到岗,一直坚持到晚上末班车收车,中间吃午饭的时间都很有限,但乘客的任何疑问和投诉我们都会及时解答处理,同时严厉打击乱涨价、甩客、站外带客及非法客运、出租车拒载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乘客生命财产安全。”宫继红说。

  目前,榆中县通车总里程达2516公里,交通管理压力极大。为此,榆中县交警大队也积极行动起来,全方位保障道路交通运输安全,以高压态势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我们在春节期间将加强农村道路的路面管控,对国省道建立24小时春运服务点,路面加派4组巡逻组,重点对过往的面包车、危化品等车辆进行检查,在加强县城道路安全巡逻的同时严查酒驾。”榆中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赵茂向记者介绍,结合目前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县交警大队在城关、和平等地区道路以“查违法、疏拥堵”为重点,继续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严查严惩严重交通违章违规事件,坚决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创造良好的春节交通秩序。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