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省将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

时间:2018年02月13日 11:4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张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2020年我省将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

  本报兰州讯(记者张栎)2月8日下午,记者从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获悉,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全省智慧旅游建设的意见》,提出建立“一部手机游甘肃”应用平台,并持续开发完善平台信息查询、产品预订、便捷服务等功能,到2020年,初步实现“一部手机游甘肃”。

  《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省要基本建成“一中心三体系三朵云(即大数据中心,智慧旅游管理体系、服务体系、营销体系和智慧旅游支撑云、功能云、内容云)”智慧旅游体系,实现4A级以上旅游景区4G/5G移动网络覆盖、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服务。同时实现4A级以上旅游景区、旅游大巴等人流集中区、环境敏感区、旅游危险区的视频监控、流量监控、位置监控、环境监测。在此基础上,要完善智慧旅游服务体系,以甘肃旅游资讯网为基础,“微游甘肃”微信服务平台为核心,完善订票、订房、订车、旅游线路定制、线上线下互动交流等一体化功能,面向游客提供无缝化、即时化、精确化、互动化的旅游服务。

  在旅游业融合与创新方面,《意见》要求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与旅游智能化融合。针对自驾游群体,加快实施网络“后备箱”工程,先期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50-80个甘肃特色旅游商品和农特产品实体示范店,涵盖景区推介、展馆营销、电动车租赁、休闲区、房车驿站、路况实时反馈等功能板块,使高速公路服务区成为甘肃旅游信息中心、物流中心和游客集散中心,最终实现大交通、大旅游、大协同、大监管、大服务、大集约、大效益的良好发展格局。为自驾游客提供私人线路定制、保险预订购买、道路救援预订、医护救援预订、维修服务预订等一站式服务。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