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我省消费市场供应充足

时间:2018年02月13日 14:4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马如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春节期间我省消费市场供应充足

  本报记者马如娟

  春节即将来临,年味越来越浓,置办年货的市民也越来越多。我省节前市场供应是否充足?价格是否稳定?质量安全是否有保障?带着这些问题,2月11日,记者走访了我省的消费市场及相关主管部门。

  2月11日一大早,记者来到位于兰州市嘉峪关东路的甘肃食品商业广场,虽然天气严寒,也挡不住市民前来购买年货的热情。

  “从腊月二十二开始,我们就进入了年货销售高峰期,每天的销售额都在几万元以上,是平时的好几倍。”甘肃惠民公司胡姓销售员说。早在去年12月,公司就提前根据往年的销售经验对旺销年货进行了大量囤货,最大程度地保证市场供应。虽说现在正是年货的旺销时节,但总体来说,今年的肉类价格不是很高,基本上相对稳定。

  “这儿的水产品价格相对比其他市场低一点,而且货品比较齐全,肉类、水产品、熟食应有尽有。”前来购置年货的马女士边挑选食品边说道。

  记者注意到,该市场的虾价格每斤在30-50元左右,虾的个头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带鱼价格为每件85元(8斤装)和120元(9斤装),比去年价格略有降低。除水产品外,市场西侧的烘焙及调料销售区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

  甘肃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生荣介绍,甘肃食品商业广场作为市区规模最大的商业零售市场,节前就备足了货源,品种丰富,价格适中,将确保节前市场供应和食品质量安全,保证老百姓节日“菜篮子”。

  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我省已建立了规模为4000吨的省级肉类储备,其中:冻猪肉3000吨,冻牛羊肉(清真)1000吨。同时,保障全省“菜篮子”,按照城区人口每人每天0.5公斤蔬菜、保证7天消费标准,储备期4个月,即每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全省储备规模在3万吨,储备品种以土豆、洋葱、大白菜、萝卜、圆白菜等耐储存、易周转大路蔬菜为主,根据当地民族消费习惯和储藏能力可适当调整蔬菜品种。

  省城兰州年货市场可谓是货源充足,我省各地区节前市场供应商品也是丰富多彩,相关部门以各种形式保障市民春节需求。

  目前,酒泉市特尔鲜、大敦煌和国兴合作社共储备洋葱3.8万吨、白菜1万吨、土豆5000吨、萝卜3100吨,保障节日期间基本生活需求。嘉峪关市在全市19家农超对接平价店及酒钢宏丰公司2家大型综超投放土豆、大白菜、萝卜、圆白菜、胡萝卜、洋葱等6种储备蔬菜,投放量占储备量的90%左右,各大型综超也已在节前不断加大散称零食、休闲食品、米面粮油等品类的库存量,平均库存额较去年同期提高5%左右,充分满足节日期间市民增长的消费需求。

  为繁荣城乡市场,保障市场供应,省商务厅提早安排部署,印发了《甘肃省商务厅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工作的通知》。从市场监测情况看,目前,省内市场商品种类丰富,货源充足,供应平稳,未出现商品脱销、断档的现象。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