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节俭过春节年味一样浓

时间:2018年02月13日 14:5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癿斌宏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漳县:节俭过春节年味一样浓

  漳县宣传部、文明办日前向全县干部群众发出了“关于文明节俭过春节的倡议”,号召大家文明出行、过一个平安年,文明用餐、过一个节俭年,文明祭祀、过一个环保年,文明和谐、过一个祥和年,文明互助、过一个爱心年,文明娱乐、过一个健康年。通过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一言一行塑造文明形象,以一举一动彰显文明素养,营造文明喜庆节俭过节新习俗,过一个文明节俭、绿色环保、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近日,笔者在漳县各大商场走访中发现,过去在年货市场风光无限的高档奢侈品已明显遇冷,适量燃放烟花爆竹的习惯已逐步形成。漳县真善美超市的一名售货员告诉笔者,“现在高档奢侈品很难卖动了,反而中低档礼盒却非常畅销。”

  “以前走亲访友,都免不了礼尚往来,其实送来送去只不过是大家互换礼品而已。今年,我们亲戚间有一个新‘约定’——空手拜年,并轮流每年在一个亲戚家吃一顿亲戚团圆饭,既热闹又更有年味。”家住新寺镇新寺村的村民王大爷说。

  同时,笔者在武阳路烟花爆竹临时市场看到,各个摊位上往年大型的烟花爆竹明显少了。不少市民都表示,现在过年放烟花爆竹的次数正逐渐减少。一位正在购买烟花爆竹的汪先生告诉笔者,“过年放烟花爆竹感受一下气氛就好了,没有必要买太多,而且既省钱又环保,最主要是安全,何乐而不为呢!”(癿斌宏)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