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20万劳务大军“满载而归”

时间:2018年02月13日 14:5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尚晓伟王勇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宁县20万劳务大军“满载而归”

  本报宁县讯又是一年春运,为了与家人团圆,为了热气腾腾的“年夜饭”,宁县20万在外务工大军陆续踏上回家的旅途。

  今年35岁的马小平,是宁县二十万劳务大军的一员,在外务工已经有10多个年头。腊月一到,他就早早地买了回家的车票。在与记者的一番交谈中,马小平一直显得很焦急,离家越近,他思家也越切。当记者问到给家人都带来什么礼物时,他满怀喜悦的一一展示,老人的按摩器,老妈的假发,孩子衣服,不难从他的礼物中看到浓浓的亲情。

  近年来,宁县交通体系不断完善,老百姓出行方式越来越多样化,也缩短了和周边城市的联系。在宁县长途汽车站,笔者见到了刚从银川回来的一对夫妇。他们一年往返在银川和老家之间,农忙回家帮父母干些农活,照顾孩子,平常就在银川干着粉刷工作,家对他来讲就是亲情的港湾。

  90后的小苏在江苏的一家电子厂上班,大学毕业后,他勤奋努力,从操作人员成长为技术人员,每月有着6000多元的收入。由于回家路途遥远,平常工作忙,他已经四年没有回家,今年是他大学毕业后第一次回家。“我打算在城里扎根买房子,以后把父母接过去一起生活,就不用再来回奔波。”小苏满怀信心地说。

  小苏他们的回家故事只是宁县外出务工人员的一个缩影,他们用青春和汗水为城市的发展贡献着力量,长年如候鸟一般奔波在城市与乡村之间,亲情是连接他们的纽带。

  据统计,2017年宁县实现劳务收入37.56亿元,外出务工人员的收入已成为群众的重要收入来源。(尚晓伟王勇)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