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精准扶贫送春联墨宝飘香暖人心

时间:2018年02月14日 11:3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王鹏胡光辉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民乐:精准扶贫送春联墨宝飘香暖人心

  本报民乐讯“深学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新使命心向美好”“今朝喜见富奔来,昨日誓将穷扫除”……一副副精美的书法对联,愈发彰显出春节来临前的喜庆氛围。

  2月6日-2月10日,民乐县人才办组织全县优秀书法人才深入19个贫困村开展“春联下乡·情暖万家”活动。在永固镇西村,群众听闻书法家们义务送春联,纷纷前来选择自己喜欢的对联请书法家们书写。书法家们气沉丹田,笔走龙蛇,泼墨挥毫,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就展现在人们的眼前。群众将墨迹未干的春联摊铺在会议室,形成了一幅众人齐晒春联的有趣景象。

  因为书法家们的到来,各村处处红红火火、热热闹闹,提前进入了年节状态。书法家们也毫不吝啬,挥毫泼墨,不一会儿,就铺了满桌满地,村民陈大爷说:“印刷的对联没有灵气,还是写得好看。”两天来,书法家们先后到张连庄村、黑山村、上翟寨等1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为贫困村群众赠春联,送上满满的祝福。

  为充分满足基层群众的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书法家们还即兴为村民编创春联,根据各人的不同需求,为大家“量身定做”,现场编纂适合的“藏头联”“嵌名联”等。“快过春节了,我求了一副‘辞旧灵鸡歌日丽,迎新瑞犬报年丰’的春联,祝愿明年风调雨顺,我们全家身体健康。”一位村民高兴地对笔者说。“往年在外打工回来,都在外面买那种已经写好的春联,今年刚好碰上了书法家来村里给我们免费写春联,感觉春节又回来了,年味又浓了,我们非常欢迎,非常感谢!”刚刚从外地打工回来的村民小张拿着刚写好的对联,一脸喜悦地和笔者聊了起来。

  送春联下乡,墨香惠基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精准扶贫有关工作,民乐县人才办开展义务书写赠送春联活动,把春联免费送到农村、五保户、残疾人家中,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书法家们表示,作为书法家,我们的心愿就是把中国传统的书法艺术送到千家万户,群众拿到春联、福字开心的笑容就是对我们最美的赞赏。

  此次活动共为群众义务送春联3000余副,大大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了城乡之间的文化交流,为构建和谐社会传递正能量,深受广大农村群众喜爱。(王鹏胡光辉)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