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南:张灯结彩迎新春

时间:2018年02月14日 11:3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武雪峰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肃南:张灯结彩迎新春

  本报肃南讯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山城肃南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喜庆吉祥的“中国灯笼”,色彩斑斓的节日彩灯,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妈妈,你看,那树上亮闪闪的彩灯好漂亮啊!”2月11日晚上7点左右,市民安女士一家人走到祁丰路,儿子看到道路两旁的树上缠绕着五彩缤纷的彩灯高兴地说。

  “真漂亮,我得赶紧拍组照片,发到朋友圈里,宣传宣传咱肃南!”在小广场上,和朋友散步的王女士笑着说。“红灯笼象征着团圆,营造一种吉利喜庆的氛围,最能让人感受到新年的味道。”王女士的朋友接过话茬说道。

  隆畅河畔,柔亮的光束在夜色中描绘出了一幅“彩灯缀满河堤岸,五光十色炫璀璨”的美丽画卷,河水倒映着光源点缀的树木,组合着绚丽的灯光展示出了不一样的美。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两岸亮化有了整体的提升,路灯也更换成了LED节能灯,映着柔和的灯光,或闲庭漫步,或驻足凝思,着实惬意。

  “我在兰州工作,一年多没有回家了。今年回来感觉咱肃南的发展变化非常大,城市变得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大气了,我为家乡骄傲。”市民钟先生感慨地说。

  据了解,在2018年迎春灯饰设置上,肃南县在城区游客接待中心、神鹿广场、中心小广场、文体广场等区域,以文化肃南、旅游肃南、书香肃南、健康肃南为主题,精心设计制作安装彩灯35组。安装工程将于2月13日全部完成。届时张灯结彩,为春节、元宵节增添节日喜庆气氛,也将集中宣传、展示肃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群众营造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武雪峰)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