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农村环境面源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初见成效

时间:2018年02月14日 11:3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郑朝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张掖市农村环境面源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初见成效

  本报张掖讯(记者郑朝华)张掖市环保局在农村环境面源污染治理领域推行以政府主导、群众参与、企业治理的第三方治理模式,目前试点高台县治理效果初见成效,已累计收购废旧地膜23000多吨,可减少10.6万亩土地的农膜污染。

  据悉,张掖市不断探索创新农村环境污染治理机制和有效途径,在高台县先期开展试点,选择了3家积极性高、具有一定治理能力的企业采取对分散的污染物定点统一收集、集中处理处置、进行再生利用的治理模式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

  高台县第三方企业年处理畜禽粪便15.5万吨,秸秆2.025万吨,年生产有机肥2.59万吨,生产复混肥4万吨,沼气32.4万立方米,沼肥2.34万吨,可削减COD38840吨,氨氮137.5吨。通过第三方治理,大幅提高了治污效率和畜禽粪便、秸秆、农膜的综合利用率,降低了环境风险,发挥了污染减排效益,治理效果初显。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