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制定中药材产业三年精准扶贫方案

时间:2018年03月02日 15:2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薛巍敏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我省制定中药材产业三年精准扶贫方案

中草药加工企业最高可获100万元奖补

  本报兰州讯(记者薛巍敏)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按照有关部署要求,甘肃省制定了中药材产业精准扶贫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继续发挥中药材产业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我省今年贫困县中药材种植面积将稳定在340万亩左右,其中标准化生产基地总面积达到100万亩,道地药材良种普及率达到30%以上,种子种苗集中繁育供应比例达到20%以上,实现中药材静态仓储能力达到80万吨,年交易量达到120万吨,初加工能力提高到30%以上。到2020年,标准化生产基地总面积将提高到140万亩,道地药材良种普及率达到50%以上,年交易量达到150万吨,初加工能力提高到50%以上,中药材产品档次实现明显提升。

  在中草药产业扶持上,方案规定在中药材种植面积5万亩以上的贫困县,每年扶持建设道地及大宗药材原种、良种和种苗生产基地1.7万亩,按照原种生产基地每亩3000元,良种生产基地每亩1000元,种苗生产基地每亩800元给予补助。在具有中药材生产集中优势的贫困县(区),扶持带动贫困户10户以上的合作社或企业,建设道地中药材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50万亩,每个基地要求相对集中连片500亩以上,按照每亩4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对年加工产值在500万元以上的中药材GMP饮片加工企业,按照加工产值的10%给予奖补,最高奖补额不超过100万元,对专业大户、中药材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建热泵控温控湿式热烘房,烘干能力为1批1吨的烘干设施建设,给予10万元奖补,对农民合作社、中药材加工企业等经营主体新建储藏能力在100吨以上的中药材储藏库给予奖补扶持,每100吨给予10万元奖补,最高奖补额不超过50万元。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