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时间:2018年03月02日 15:2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李春燕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嘉市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本报嘉峪关讯(记者李春燕)日前,记者从相关会议了解到,嘉峪关市将以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对新时代乡村振兴做出的顶层设计,统筹推进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繁荣农村经济。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夯实农业生产基础,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构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把农业生产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积极发展现代戈壁农业,尽可能再扩大建设面积,为农村居民增收开辟新渠道。

  以生态宜居为关键,推进乡村绿色发展。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围绕农村污水垃圾处理、清洁能源推广、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积极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让绿水青山成为兴村富民的金山银山。

  以乡风文明为保障,繁荣兴盛农村文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开展移风易俗行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

  以治理有效为基础,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抓住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牛鼻子”,健全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推进法律进农村、进农户,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建设平安和谐乡村。

  以生活富裕为根本,提高农村民生保障水平。优先发展农村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挡升级,加强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农村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