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拆围植绿”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18年03月05日 17:56 来源:甘肃经济网 通讯员 刘治学 杨勤德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本报宕昌讯(通讯员 刘治学 杨勤德) “不但随时可以去村民服务中心找村干部办事,闲了还可以去看看书、打打球,办事再也不需要再往村干部家里跑了,拆除的是围墙,拉近的是民心,真正方便了群众。”近日,说起已经拆除的村级服务中心围墙,新城子藏族乡拉界村村民小杨点赞叫好。

  去年8月以来,宕昌县认真贯彻落实市上关于村民服务中心“拆围植绿”的指示精神,着眼带动基层党员干部强化开放、服务、便民、亲民理念,迅速行动,推进103座有围墙村民服务中心“拆围植绿”工作,着力构建“绿色、开放、共享”的村民服务中心。全县先期完成103座有围墙、大门村民服务中心“拆围”工作。围墙、大门拆除后,全县统一设计,进行了绿化美化,还绿于民,并完善相关便民设施,将村民服务中心变成村民休闲活动场所。

  自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宕昌县结合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对老、旧、危、小村民服务中心进行改造提升,建设开放式村民服务中心,坚持新建改建村民服务中心无围墙,同时配套实施场地硬化、绿化美化、路灯安装,与卫生室、农家书屋、体育文化广场、乡村舞台和小公园、小节点等建设相结合,着力把村民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党员活动、村民议事、便民服务、教育培训、文体娱乐等“五个中心”,推动传统、单一的党员活动室向综合、开放的村民服务中心转变,全县新建成综合配套村民服务中心73座。

  “拆围植绿”,从封闭式办公,到“开放式”服务,这一转变不仅使村民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了综合服务、政策宣传、休闲健身作用,还进一步增强了农村基层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营造出便民、利民、亲民的和谐环境。庞家乡大庄村党支部书记庞四哇称赞“拆围植绿”的好处。

  通过“拆围”、“植绿”、“添景”等方式,为广大村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农村环境公共福利,最大限度地把公共空间还给村民,全面提升宜居宜业宜游的指数,切实体现以民为本的理念。“拆围植绿”,通过空间开放、公开办公、资源共享,缓解了公共场所服务供给不足的矛盾,营造了便民、利民、亲民的和谐环境,使村民服务中心由“封闭式”办公变为“开放式”服务,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强化了村民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打通了服务和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