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感受社会治理温情

时间:2018年03月06日 11:43 来源: 新华网 晏一琳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报道

  2018两会系列评论之七

  晏一琳

  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倾情倾力做好托底工作,不因事难而推诿,不因善小而不为,要让每一个身处困境者都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不因事难而推诿,不因善小而不为。”话虽简单,分量却很重,因为不论是难事,还是小善,对身处困境者而言,都是天大的事情。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了这样的语句,是政府对人民的承诺,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要让每一个身处困境者都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从这句话中,我们可以体悟到浓浓的治理温情。试想,不论我们身在何处,不论我们来自何方,只要遇到了问题和麻烦,有事情找政府,都可以找到能够帮助自己的人,这样的生活场景是那么美好,这样的社会治理形态最具有温情。

  这并不是空谈。当前,我们的社会分工愈加细化,为社会组织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专业社会工作的培养力度进一步加大,“助人自助”等社会工作理念进一步融入每一位从业者的内心,弱势群体的帮扶变得更加人性化;随着社会组织、专业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的不断健康良性发展,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已经成为了一种风尚……这些都是“让每一个身处困境者都能够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的基础。

  关怀和温暖,是一种体验,更是一种社会温情。“要让每一个身处困境者都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各级政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行动指南,更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行动准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见证者,也是受益者。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