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一心抓生产 田间地头忙春耕

时间:2018年03月07日 11:0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春耕在即,为了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华亭县工商局及早动手备战春耕。图为执法人员对一家农资经营户库房化肥进行检查。史安良摄

日前,在甘州上秦镇徐赵寨村春绿合作社的钢屋架大棚里,合作社产业工人正在栽种今年第一茬娃娃菜、菜花等高原夏菜幼苗。兰宝林摄

连日来,徽县群众紧抓早春节气,紧锣密鼓地开展春播生产,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图为徽县伏家镇竹林村群众正在播种马铃薯。李文翠摄

初春时节,在敦煌市肃州镇戈壁农业设施特色林果示范园区,种植户们早早投入春季生产中,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早的景象。刘志伟摄

  敦煌 连日来,敦煌市肃州镇机关干部深入农户家中,争当信息宣传员,以实际行动积极服务春耕备耕生产。

  全镇机关干部利用宣传栏、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向广大农民群众讲解粮食直补、良种补贴等政策和农产品市场供求信息,帮助农民群众做好资金筹措和物资准备。同时,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网络平台的优势,通过组织村民观看政策理论节目和专题片,及时将有关涉农法律法规和各项信息技术送到农户家中。目前,全镇组织各村开展“三春生产”任务落实会10场,利用远程教育网络平台,搜集和下载春耕生产资讯50余条。(龚志辉)

  和政 一年之计在于春。初春的宁河大地,乍暖还寒,万物复苏,和政县城乡到处一派春耕备耕的繁忙景象。

  “今年需要种啥样的种子,买啥化肥,怎样助产增收,前些天技术人员已经给我们讲过了,我也更有把握了”,正在田间翻地的松鸣镇中心村村民黎华乐呵呵地说道。为了及早做好春耕生产工作,该县积极组织各乡镇、涉农部门等组成宣讲队,进村入户搞培训,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详细进行解答。门市部也及时做好各类农资、化肥、种子、薄膜的供应,以满足农民需求。春节过后,该县还加大对化肥、地膜、农机等春播农用物资的储备,保证农民春耕不误农时。同时,该县为保障农资质量安全,还大力开展打假活动,开展物价大检查,打击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李壮)

  武都 入春以来,武都区把抓好春耕生产作为当前农村工作重点,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积极引导干群及种植农户全力投入春季田间管理工作,确保秋季农作物丰产丰收。

  加强宣传引导推动春耕生产。大力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支农政策,引导农民大力发展粮食生产。强化上门服务促进春耕生产。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指导农民对小麦开展田间管理,指导农民及种田大户追施速效肥料;结合喷施除草剂彻底清除田间杂草,加强对小麦病害预防指导。加大市场监管力保春耕生产。积极联合质检、公安、综治等部门对全镇农资市场进行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顿,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种子化肥,净化农资市场。注重农业科技助力春耕生产。向农民培训春耕生产有关知识,对种粮大户及土地流转大户开展田间管理知识培训,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严艳)

  会宁 人勤春早,春节刚过,会宁县各农资销售点,农民忙着选购农资,在田间地头,农民忙着运肥。会宁县抓住墒情较好的实际,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目前,会宁县已储备和调运化肥4.73万吨,占计划的86%;各类农作物种子12.6万吨,占计划的94.7%;农药5吨,占计划的50%。2018年会宁县农作物播种面积在300万亩左右,其中马铃薯100万亩,玉米100万亩,小麦28万亩,杂粮杂豆34万亩,中药材8万亩,胡麻等油料作物10万亩,瓜类10万亩,蔬菜等10万亩。 (常琦彪)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