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光明委员:践行“红船精神” 努力为人民创作

时间:2018年03月07日 11:4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韩业庭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报道

  【代表委员眼中的红船初心】

  侯光明委员(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

  文艺工作者践行“红船精神”,就是要坚定艺术理想,不忘文艺初心,努力为人民创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面对新时代,文艺创作应走在前面,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拥抱新时代。文艺创作要适应新时代,首先要有坚定的文化自信,从传统中寻找文化基因,从鲜活的现实生活中汲取精神力量,书写“有骨气、有个性、有神采的作品”。同时,要加强现实题材文艺创作,增强作品表现对象的当代性,从火热的现实生活中汲取养分。

  文艺创作要适应新时代,还须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是文艺传承和创新的重中之重。革新艺术教育理念,普及基础性艺术素养教育,提高全民族的审美趣味,这是新时代文艺创作繁荣的基础。文艺工作者应集学养、涵养、素养于一身,身正气清、德艺双馨,这样才有可能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文艺作品,才能不负今天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光明日报记者韩业庭整理)

  《光明日报》( 2018年03月07日06版)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