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我建言】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推进乡村治理

时间:2018年03月07日 16:02 来源:央视网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报道

  央视网消息:2018年两会特别节目《乡村振兴我建言》,聚焦新时代,绘制“三农”发展新蓝图。央视七套《聚焦三农》栏目邀请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全国政协委员、连云港农科院院长徐大勇,安徽省临泉县滑集镇史庄村村支部书记金从付等嘉宾一起围绕乡村治理的话题展开讨论。

  中央一号文件强调,乡村振兴,治理有效是基础。在乡村治理的过程中出现过什么样的问题,采用哪些手段最有效?

  在农村部分地区,过去结婚花费几千、几万元钱即可,现在水涨船高,没有十几万元媳妇娶不进来,一个婚礼导致一个家庭负债累累。徐大勇委员建议,农村地区应该移风易俗、加强教育,通过教育来提高农民的综合素质。

  中央提出扫黑除恶,这是社会治理非常重要的一个手段。张红宇认为,构建富强、美丽、和谐的农村,要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要将“村霸”等黑恶势力消除在萌芽中,充分发挥乡贤等乡村精英在治理活动中的带动凝聚作用,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