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县:“春风”吹宽就业路

时间:2018年03月08日 11:2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通讯员杨建强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礼县:“春风”吹宽就业路

  本报通讯员杨建强

  3月6日,初春的寒冷,丝毫没有影响礼县人们结伴前来参与招聘会的热情,由青岛市人社局、陇南市人社局、共青团陇南市委主办,青岛市崂山区人社局、礼县人社局、团县委承办的2018年礼县“春风行动”就业扶贫招聘月暨技工院校招生对接活动在礼县秦人广场举行。

  笔者发现,参加这次招聘会的主要是东西对口帮扶单位青岛市崂山区数十家大中型企业,招聘领域涉及电子、机械、纺织等多种行业;工种包含技术工、管理层、普工等10多个工种,工资待遇也普遍可观,转正后工资5000元/月以上的岗位比比皆是。

  为了能够抢到贤才,让应聘者吃上定心丸,在应聘会上,除了热情迎接、主动推介外,各大招工企业都纷纷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大打“薪酬”牌、“福利待遇”牌等等,能够管吃管住、带薪培训、有“五险一金”的公司更是不在少数。

  “年前,县乡驻村帮扶工作队到咱们村开展帮扶工作时,专门宣传了青岛市崂山区开展劳务扶贫的相关帮扶政策,通过今天的实际考察和咨询,让我彻底为今年的就业工作吃上了定心丸。”家住礼县白河镇的张宇一大早就来到了招聘会现场,通过现场的咨询考察,他已与青岛康师傅集团顶益食品有限公司达成了招聘意向。

  据了解,这次招聘会是青岛市崂山区与礼县加强东西合作以来,用实际行动开展帮扶工作的具体体现,各用人单位在招聘要求、食宿条件及薪资待遇等方面给予了最大关照,为广大农村群众尤其是精准扶贫户就业开辟了“绿色通道”。同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代管一团,第一十二团,第二师二十一团,第二师三十七团在礼县招录新职工活动也在这里相继开展。据了解,为了确保今年兵团招录新职工工作顺利开展,该县还出台了相关奖励扶持政策,鼓励贫困山区的农村群众,尤其是特困群众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寻找致富门路,从根本上摆脱贫困。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