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安宁率先启动国际水准城市设计大赛

时间:2018年03月12日 10:42 来源:甘肃经济网 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董振刚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本报兰州讯(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董振刚) 用国际标准建造未来安宁。3月 9日,由9 位国内权威专家组成的安宁城市设计国际竞赛评审委员会专家抵达兰州对安宁中央商务区、生态文化广场、后工业都市街区三个片区城市设计国际竞赛参评成果进行评审。

  据介绍,安宁城市设计国际竞赛活动自去年7 月启动以来,共收到65份项目建议书,经过审查与评选,最终确定21家参评单位入围开展城市设计方案编制。本次评审,由9 位国内权威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入围设计单位参评成果进行最终评审。其中,21家入围单位参评成果包括中央商务区(一标段)8家、生态文化广场(二标段)7家和后工业都市街区(三标段)6家。

  按照安宁城市设计国际竞赛组委会日程安排,在3 月9 日、10日召开专家评审会,期间组织现场踏勘等活动。专家评审结束后,安宁区将于3 月13日至18日,在兰州市城市规划馆布展参选成果,进行民意调查。

  本次城市设计国际竞赛活动以加快落实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安宁——七里河中心区和安宁作为市级商业主中心的定位, 坚持" 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 的思路,坚持" 城市双修理念",用国际一流的水准进行设计,打造兰州市新地标和核心竞争力聚集区,为城市空间的建设提供新的开发思路和方法借鉴,为公众营造开放、趣味、多样、人性化的公共开敞空间,最终形成多规合一、产城融合、功能完善、活力四射的安宁区。

  安宁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 " 在城市建设中,安宁区将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科学、规范、有效地提高城市承载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率,合力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统筹改革、科技、文化三大动力,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统筹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体,从实际出发,多方调研,以城市总规为指导,进一步深化、优化单元控制性规划,发挥规划设计的引领作用,推动规划的落地实施,提升城市经营管理水平,高品位建设幸福美好新安宁" 。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