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县:多方联动 编织备耕“放心网”

时间:2018年03月13日 11:0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通讯员 马海霞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本报通讯员 马海霞

  惊蛰节气刚过,袭人的寒气还未完全散去,岷州大地新一轮春耕生产已拉开了序幕。冰雪消融后的村庄里、田野上、集市上,到处弥漫着春天的蓬勃气息,平整田地、修建大棚、选购农资……处处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早备耕忙的景象。

  来到岷县十里镇山底下村,村民们驾驶着农用车穿梭在田间地头,忙着给地里施农家肥。菜农郎万鹏虽然脱掉了棉衣,还是干得满头大汗,“现在正是施底肥,修大棚的好时机,争取早育苗、早移栽、早收获,第一茬蔬菜不得了,根据近几年的行情,越早越能卖上好价钱。”

  在十里镇区的农资经销行,前来选购菜籽、地膜、化肥等农资的群众络绎不绝。经销行负责人包耀东一边忙着应酬,一边帮助选好农资的顾客搬运化肥。“今年农民种植蔬菜的积极性特别高,备耕早,农资销售明显提前,从正月初六左右就开始忙了。”他说。

  在县城的一家农机公司,很多农民群众前来选购农机具,而公司销售经理后玉辉则一边调试机器,一边为农民群众耐心地介绍如何使用农机,整个场面十分热闹。后玉辉说:“春节过后,前来购买农机具的群众比往日增多了,仅农历正月十四一天,卖出的农用三轮车就有12辆。”

  新春伊始,岷县结合实际,坚持早计划、早宣传、早动手、早落实,细化春耕备耕生产措施,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支农政策,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农技术人员纷纷下基层,开展技术培训,农机局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帮助、指导农机手检修农机具,确保在春耕生产作业前全面完成农机具检修任务。同时,农业部门积极协调农资经营企业加紧备足春耕生产所需的农药、化肥、种子、农膜等农用物资,提早做好农资供应准备。

  为有效遏制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连日来,岷县工商部门围绕“爱农、护农、帮农”主题,打响“红盾护农保春耕”第一战,严把农资准入关、质量关,从源头上杜绝坑农害农事件发生,为全县农民购买农资产品编织起一张“放心网”。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