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丹县打造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

时间:2018年03月13日 11:3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钱大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文化旅游

  本报山丹讯(通讯员 钱大伟) 李桥乡高庙村“乡村记忆”农耕文化馆、霍城镇皇家驿站、“相约西坡”采摘园、农家生活体验园……行走在山丹县乡村农家,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元素随处可见,浓浓的乡村文化气息令人流连忘返。山丹县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鼓励霍城镇西坡村、大马营镇中河村、位奇镇新开村、大马营镇磨湾村、陈户镇范营村、老军乡老军村、李桥乡上寨村等7个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的农民培育建设旅游专业示范村,形成了各具特色、多点支撑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

  该县将乡村旅游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整合旅游、国土、城建等多部门,广泛吸纳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旅游开发,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乡村旅游发展局面。积极探索并推广形成“旅游+合作社”、“旅游+农户”、“景区景点+农户”等乡村旅游组织管理模式。成立了各类乡村旅游项目47项,占地6.2万亩,投资达到24亿元,打造一批过硬的乡村旅游品牌,助推乡村旅游向全领域、多层次、体验式方向发展。

  至目前,全县共培育乡村旅游专业村4个,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1家,建成乡村休闲旅游点6个,生态农业观光点1个,三星级以上农家乐39家,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7个,中国历史古村1个,为山丹全域旅游发展增色添彩。同时,该县通过举办乡村旅游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培训班和旅游服务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提高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素质。扶持培育大马营镇中河村、清泉镇祁店村和李桥乡高庙村创建专业旅游村。

  2017年,全县共接待游客292.2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47亿元,其中乡村旅游接待游客共计126.41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7亿元。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