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点面结合推进全域旅游

时间:2018年03月13日 11:3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杨鹏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文化旅游

  七彩丹霞大景区带动群众致富

  本报张掖讯“大景区管委会的成立必将促使景区各项旅游产业大踏步发展,作为当地一名从事餐饮服务的群众,我意识到在新时代迎来了新机遇。”倪家营镇南台村三社群众王海宁如是说。

  近年来,通过各级党委和当地干部群众不断坚持和努力,丹霞大景区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以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为龙头的张掖丹霞大景区,凭借优质的资源禀赋,日趋完善的景区基础设施,规范标准的服务,已成为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旅游大景区。

  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的挂牌成立将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张掖丹霞大景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广泛凝聚各方力量,积极推进区域旅游资源整合,加快推进旅游产品业态创新,不断拓宽旅游宣传营销渠道,建立健全综合监管机制,持续强化丹霞大景区的龙头带动作用。

  同时,丹霞大景区管理委员会的挂牌成立还对当地精准扶贫、提升旅游品位、扩展旅游内涵、增加当地群众收入具有积极推进作用。(杨鹏)

  临泽为游客净化好环境

  本报临泽讯“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村里乱燃乱放的现象没有了,镇村干部巡查得严,还经常给我们普及乱燃乱放会带来危害的知识,再说,弄得乌烟瘴气的游客来了印象也不好,我们这儿的群众就是靠丹霞山吃饭的,环境不好游客就不来了,我们都自觉按照镇村干部的要求对地膜及生活垃圾进行处置。”正在沿路地上捡拾地膜的南台村五社群众王增禄如是说。

  今年以来,临泽县倪家营镇将丹霞景区、红色遗址、水源保护区、林地、重要通信、电力设施等周围划为禁烧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重点加强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农田地膜和生活垃圾禁烧的监督和管理,同时,采取“七彩倪家营”公共号、短信群发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严格巡查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农田地膜和生活垃圾禁烧的行为,增强群众形成自觉保护环境的思想意识,引导群众形成将地膜送往回收站、垃圾送往中转站的行为习惯,为“春游”游客提供好的旅游环境,确保该镇群众旅游收入不减。至目前,共推送微信20余条,劝导群众禁烧十余次,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杨鹏)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