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造林掀热潮陇原大地添新绿

时间:2018年03月14日 10:0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陇原经济

植树造林掀热潮陇原大地添新绿

  舟曲

  在第40个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舟曲县抢抓有利节气,组织各单位干部职工2935人,在峰迭镇杜坝村后坡和城关镇乱石湾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花椒、刺槐、侧柏1.76万株。19个乡镇、208个行政村、69座水电站义务植树活动也按照县上的总体部署,正在深入推进中。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舟曲县委、县政府提前安排,制定了实施方案,要求新老城区机关单位要在植树点统一开展活动,县、乡林业部门划定义务植树责任区,负责技术指导和组织实施,并对挖坑、栽植、浇水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同时,该县还将每周星期二定为浇水日,要求新老城区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义务浇水活动。(全当周)

  清水

  3月12日,清水县动员全县20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在城西郊红堡镇杜川村东山梁植树现场,干部职工挖坑栽苗,挥锹铲土,踩实浇水,每一个环节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据了解,该工程立足轩辕文化产业园区总体规划,通盘考虑北山绿化整体布局,以邽山生态园扩展延伸为主线,实行绿化、美化、香化、彩化相结合,着力打造城郊北山分层次、分季节的花园式生态景观。工程规划总面积1800亩,共需栽植各类苗木33367株。(张育民郑涛)

  金塔

  金塔县国家重点公益林管护大队充分利用春季水源充足的有利时机,积极联系,组织人力,采取自然灌溉、开挖引洪渠等措施对有灌溉条件的公益林、农田防护林、绿色通道等林地进行春季灌溉。

  从2月中旬开始对旧河道进行人工清理,拓宽开口,对漫灌低洼地带,动用铲车挖土拦截引水。护林员坚守在引洪灌溉第一线,加大引洪灌溉力度。截至目前已灌溉8万亩,预计今年引洪灌溉荒漠林面积将达到10万亩。(魏生明)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