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多措并举打造“极速、智能”用户体验

时间:2018年03月15日 10:2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资讯

  

客户送锦旗感谢平安人寿及时、快捷的理赔服务

平安人寿甘肃分公司理赔人员探视客户

  

  站在中国平安成立三十周年的节点上,回溯平安人寿的服务提升历史,平安人寿依托前沿科技技术,用“服务速度”和“科技创新”,多次升级理赔服务,推出创新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理赔时效和服务体验,为用户打造“极速、智能”用户体验,践行对广大客户的爱与承诺。

  理赔尖刀服务:“闪赔”

  2017年,平安人寿在服务领域进行全新升级,秉持“平安在你身边”的服务理念,利用移动互联前沿技术实现“闪赔”,为客户提供“30分钟、极速理赔、一触即发”的极致服务。

  闪赔,是指客户通过平安金管家APP进行在线理赔申请,30分钟内即可赔款到账,其特点是极致地“快”和“简单”。平安人寿通过流程创新与优化,应用大数据、数据模型分析、联网征信、智能理赔等一系列新科技,依托强大的风险管理能力,减免8-10项理赔申请纸质资料,打造极速“闪赔”服务体验。

  2017年5月,闪赔在甘肃全面推广,受到了客户及保险代理人的一致好评,此项高效便捷的理赔服务减少了保险代理人来回奔波、收集资料的麻烦,缩短了理赔时间、降低了成本,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理赔。据统计,截至2017年年底,平安人寿甘肃分公司共赔付闪赔案件10718件,赔付金额2251万元,从资料上传至结案,平均时效缩短至18.51分钟,并创造了2.5分钟的闪赔最快速度。

  客户小牛意外被狗咬伤门诊治疗,拨打95511进行报案,并在保险代理人的指导下,通过平安人寿金管家上传案件。2.5分钟后,小牛就收到了赔付结论的短信通知。2.5分钟结案对于小牛来说简直难以置信,小牛称平安的闪赔赶得上银行的实时到账。

  主动理赔服务:重疾先赔

  重疾先赔是指针对客户所有重疾险投保满2周年后,初次确诊恶性肿瘤,在病理明确但未向公司提交理赔申请的情况下,提前主动为客户收集理赔资料,优先审核为客户赔付重疾保险金,以解客户燃眉之急。据统计,截至2017年12月,平安人寿甘肃分公司共进行120余件主动服务案件,共计先行赔付重大疾病保险金326万元。

  2017年,尹女士就享受到了这一服务。尹女士于2017年8月21日因身体不适入住兰大一院治疗,经医院检查于当日即确诊为子宫内膜样腺癌。接到报案后,平安人寿甘肃分公司发现该客户符合“重疾先赔”赔付条件,随即安排调查人员至医院探视客户,启动“重疾先赔”快赔绿色通道,尹女士还没出院就收到了10万元重大疾病理赔金。

  “重疾先赔”在理赔结案时效上有了质的飞跃,是平安人寿为客户寻找理赔理由、践行承诺与爱服务最佳体现,赢得了客户及业务一线的一致好评。

  提前预付赔款:特案预赔

  特案预赔是2016年度平安人寿重点推动的理赔服务项目。特案预赔包括重大灾难事故预赔和高额意外医疗预赔,前者针对的是对社会影响较大、后果严重的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或社会安全事件,平安人寿快速预赔保险金的服务举措;后者是指客户因意外导致身体遭受严重创伤,在预估治疗费用超过3万,预估赔付金额超过1万,而客户急需治疗费用的情况下,为客户预付保险金,让客户不因医疗费用问题延误治疗。

  2017年4月3日下午,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镇发生1起7车相撞重大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平安人寿甘肃分公司排查发现1名伤者为平安客户,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并启动特案预赔程序。高效优质的服务获得伤者家属的一致好评,也为公司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智慧客服”支持所有保险业务在线办理

  2018年2月1日,平安人寿甘肃分公司在兰州客服中心举办了“智慧客服体验周暨媒体开放日”活动。当日,平安人寿甘肃分公司总经理彭若杰以“店长”身份参与了“智慧客服”体验活动,现场讲解了平安集团AI技术,及支撑“智慧客服”实现所有保险业务在线办理的四大核心能力,包括业务甄别、风险定位、在线自助、空中门店。柜面人员则就“柜面智能分流取号系统”及“智能打印操作”进行了讲解,并通过“智慧客服”演示了保单贷款、客户资料变更、保单红利领取业务的全过程。这些以往均需临柜完成的业务,现在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搞定。

  通过四大核心能力的构建,“智慧客服”可支持包括保单贷款、生存金领取、保单信息确认和理赔等所有保险业务在线完成办理,为业务发展带来的服务痛点提供了全方位的解决方案。根据平安人寿的数据预测,依托智慧客服,件均服务时长将从传统模式的4天缩短为10分钟,到2022年,服务人力将节约8万人,客服门店将实现0增长,所节省的纸张资源达3亿张,减少的碳排放达到30万吨。

  从2004年开创以“大集中”为特点的标准化、一站式后援服务,到2014年利用移动端APP扩大服务范围和提升服务效率,再到2017年全面推出智慧客服,平安人寿始终致力于运用最前沿的科技,为客户带去简单、便捷更有品质的服务。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