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各界人士为中国政治经济改革点赞

时间:2018年03月16日 11:51 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邬凡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深度报道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邬凡):土耳其各界人士对中国“两会”给予密切关注,纷纷为中国政治经济改革的成功点赞,并认为宪法修正案的通过对中国发展而言十分重要。

  土耳其爱国党主席多乌·佩林切克说,中国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现在中国正在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人民代表大会上,代表们可以讨论商议不一样的想法意见、国家正面临的困难问题,从上到下制定方案,通过这些程序,人民可以更准确地参与到其中。

  土耳其亚太研究中心主任塞尔柱·乔拉克奥卢认为,中国经济转型和增长自然会产生世界影响,同时中国在经济转型上获得的成功对于土耳其有着重要的借鉴作用。他说,去年中国经济增长成功达到了预期的6.5%,2018年中国提出的经济增长预期仍然是6.5%,这意味着中国经济将保持持续稳定增长。

  乔拉克奥卢说:“中国是一个巨大的经济体,中国经济的转型和变化对于包括土耳其在内的其他发展中国家而言意义非凡。中国成功地将劳动密集型生产模式切换至高效的高科技生产模式,而且在转换过程中没有导致任何结构性危机的发生,同时成功完成预期的经济增长目标,土耳其在实现经济转型上应当借鉴中国的经验。”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